今天工作到一半,頭頭突然跑來問我什麼「直耳」,聽得我一頭冒水的
原來她想問的是,有沒有「藉以」這個詞
什麼「直耳」……沒前沒後的,誰聽得懂呀?
還說我是台灣人,學中文的,一定沒錯
想想真是好笑,我家是純正的廣東人,可沒有親戚在台灣
想當年我還因為用國語說「我是純『靜』的廣東人」而被嘲笑了好久
我只是去台灣唸了幾年書,才不是台灣人呢!
雖然他們對我的中文很有信心,但有時候我也擔心自己會錯,這就丟了老師們的臉了

又是一年一度的情人節
從前幾天就一直聽到路上有人在談論要送什麼禮物給男/女朋友
有時候想想,一年那麼多節日,什麼生日、情人節、聖誕節、紀念日的一大堆
每次都要想送什麼禮物給對方,真的很累
其實,禮物並不重要,重要的是對對方的心意
我情願要我男朋友對我好,也不想要那些所謂的禮物
如果送禮物就等於對另一個人好,那這世界也太簡單了

晚上回家看《寶貝計劃》,雅涵說這是好電影,我也覺得很好看
故事有意思,劇情緊湊,笑場不少,而且孩子遇到危險時真的讓人很心驚
重點是,那小寶寶真的太、太、太、太、太可愛了!(讓我好心動喔!)
怎麼會有這麼可愛又懂演戲的小寶寶?
雖然,我相信這電影拍的時候應該花了不少時間去逗寶寶,但這非常值得
小寶寶的每個表情都很恰當
害我現在也很想生個小孩來玩玩
(不行!小孩不能玩的!要花很多心思教養!我應該也不會是個好媽媽……)

其實,如果不是我家太保守,我還真的想找個對象生小孩
不過,我還不想把我爸氣死,所以還是想想罷了,不可能的啦
倒是也該認真想想要不要找男朋友才是真的
雖然人生很難規劃,不過我希望可以在28歲前結婚,30歲前生孩子
(30歲前生的小孩會比較健康,而且也不會說自己退休了小孩都還在唸書那麼可憐)
有時候想想,我可能要找朋友去什麼相親約會才行
再拖下去就要到沒人要的年紀了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- 靈曦 的頭像
    - 靈曦

    - 靈曦的部落格

    - 靈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