紅玫瑰 願在菲律賓遇害的香港人安息
 
很久很久沒寫日記了
因為很懶,懶得寫
這個月都在《軒轅劍》、E book reader 和 Facebook 中度過
寫日記,好像已經很遠了
就連包致金侄女的襲警案,有很多很多想法想要記下來,卻還是沒有動筆
 
今天,心情本來很好的
直至晚飯時,我們還沒有想過那個挾持旅行團的槍手真的會開槍
但意想不到的事情真的發生了
 
菲律賓當局對強攻被脅持的本港旅遊巴造成傷亡表示遺憾
「中國大使館要求,菲律賓當局書面交待發動強攻的原因,
 菲律賓官方解釋是由於槍手準備殺死人質,
 於是採取營救行動,對出現這樣的後果表示遺憾」
 
菲律賓的所謂「營救行動」,真的是營救嗎?我很難不去懷疑這是挑釁……
當時所有的菲律賓人已經安全離開,菲律賓司機的一句「全部乘客被殺」
警察就沒有任何顧慮,強行以武力「營救」,毫不把人質的安全看在眼裡
這到底算什麼「營救」行動呢?
 
我忘不了「有線電視」主播在轉述當地媒體消息時,那飲泣的背景聲
 
事實的真相如何,暫時還不知道
不過,就算說我有偏見也好,我對這次事件非常憤怒!
香港人只是遊客,做的是幫助當地經濟的事,為什麼要挾持他們呢?
香港遊客,很無辜,真的太無辜了
槍手的要求其實很簡單,但當地警方卻連安排記者到場都多番推搪
在司機說全車人罹難時,也沒確定真偽,就開始行動
我不知道死者是警察行動前就死了,還是警察開火後才被殺害
但,無論如何,菲律賓警方都要負上很大負責
 
雖然,最終還是有生還者;但,我仍然相信,事情可以做得更好
 
本來,今天很高興的
六月考試的結果出來了,雖然創了近年新低,但總算過關
而現在,除了悲傷,什麼都沒有
 
希望這次事件的所有人,都能盡快走出陰霾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- 靈曦 的頭像
    - 靈曦

    - 靈曦的部落格

    - 靈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